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创新学习方式 提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效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4-14 16:45: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七里坪乡坚持把学习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以学促改,以改促学。

一是定期集中培训。明确规定每周一、周三为乡机关集中学习日,内容不限,范围宽泛,形式多样,有专题系列讲座、政策、法律法规培训,红色教育、廉政教育等。力求学深学通,学以致用。

二是轮流讲授党课。乡里明确要求,每名班子成员根据各自负责的分工、工作性质,选定一个课题,集中给全体机关上一节党课,规定材料自备自讲,授课时间不得少于2小时。

三是开展学后讨论。要求分口分线,围绕所学内容,合计工作实际,进行自由讨论,谈学习心得,查工作得失,明努力方向。讨论活动有载体有记录,通过“讲、学、改”形成氛围,大大提升了学习效果。

四是围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检验学习效果。通过解决当下农民最关心、最切身的问题,化解农村各种矛盾纠纷,并对各村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切实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深化和改进学习效果。

目前该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有条不紊的开展,受到了群众和广大党员的欢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