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韫到我县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4-17 18:04: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韫在我县调研时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 完善工作措施

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4月15日,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韫深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马山口镇王场村和新型农村社区、重点企业,就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回归经济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邓俊峰陪同调研。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这天的菊乡大地春雨绵绵,清新扑面,到处是一派生机盎然。杨韫一行冒雨先后深入马山口镇、余关乡,进羊场、进菇棚、进农户、进社区、进车间,察看了马山口镇王场村返乡创业青年创办的新大养殖厂、香菇种植大户、牧原公司十七分厂、余关乡牧原兴盛社区、东福印务包装有限公司、南阳飞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走访和与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农村、社区、企业党组织运行情况。调研期间,还分别召开了农村基层党员群众座谈会和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在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所到之处,杨韫和基层群众、大学生村官、回乡创业青年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

杨韫对我县的整体工作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内乡县委的工作思路清、态势好、有特色。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县委重视、氛围浓厚、创新载体、督导有力,活动成效明显。

杨韫指出,当前,内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现高位启动,开局良好。希望内乡县委要按照市委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决防止和克服“松、散、难、特”四个不良倾向,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一要切实从思想上提高对开展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第二批活动覆盖范围广、涉及层面多、党员数量大,贴近一线、贴近基层、接近群众,是决定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成败的关键。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始终坚持真抓实做,在态度上更加认真,在措施上更加过硬,在标准上更加严格,力求通过活动开展实现思想上进一步提高、作风上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的目标。二要切实从方法上保证活动高标准推进要三个环节紧密衔接、有机结合、整体推进。要抓好学习教育,对照先进先辈“照镜子”,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这条一条红线贯彻始终。市委在活动中提出弘扬优秀官德文化,内乡县作为优秀官德文化的发源地,要充分挖掘官德文化深刻内涵,先行一步、学深一层。活动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四风”查找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深入征求意见,确保问题查的准、查的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要抓好立行立改。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搞问题积压,抓紧时间改一批问题,抓紧时间建章立制,巩固一批制度成果。要突出群众参与。结合实际,开展好群众评党员、党员评支部、支部评党委的“三评”活动,让群众监督评判,让群众看到活动成效。

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县委要发挥核心作用,要认真履行职责,把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位置,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做好示范,当好标杆,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查摆、带头整改、带头研究谋划教育活动。督导组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意见,敢督敢导、真督实导、会督会导。要加强活动办公室力量的配备,活动不仅是组织部门的事,还需要全党来动员。纪检部门要做好确定的专项治理内容。宣传部门要牢牢把握宣传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充分利用宣传阵地,总结经验,发动群众,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如何做好今年的党建和组织工作,杨韫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一要认真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活动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方法步骤抓好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际效果。二要加强各级干部的教育培训。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教育培训重点,要采取多种方式,有计划组织对乡科级干部和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培训,着力提高各级干部工作能力。三要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关键是要用好“包联共建、晋位升级”这个载体,把各种资源整合起来,帮助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重点是在拓展服务内容、提高服务实效上下功夫。当前,要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组织各条战线的党员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承诺践诺、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使党员找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真满意。四要大力实施“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要制定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措施,栽下梧桐树,吸引凤凰来;要多做沟通、联系工作,多为回归人才办实事好事,以情动人,以情引才。五要继续深化完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中央、省、市委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探索完善,拿出深化实施方案,迅速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杨韫要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精神,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举措、破解新难题。要增强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对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的分析研究,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增强工作创新的主动性、自觉性,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前进、提升工作水平。

县委书记李长江在座谈最后发言时指出,杨部长一行密集充实的调研安排,充分展现了上级组织部门领导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给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榜样。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学习好杨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继续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在抓好学习教育、加大督导力度、搞好调查研究、坚持立行立改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教育实践扎实开展。二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包联共建、三带三富、创星夺标”活动,统筹城乡党建资源,通过基层党组织搞好带领、带头、带动服务,实现致富、领富、帮富群众目标。三要进一步深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重点在深化拓展和运用质量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基层科学决策长效机制,有效化解基层矛盾,进一步密切党群众干群关系。

整个调研行程十分紧张,赶到马山口镇政府公务灶吃午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多钟。杨韫一行4人交纳了午餐费140元。调研持续到下午七点结束,杨韫一行随即返回南阳。

  (作者:张中立 庞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