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城乡规划局采取五项措施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4-24 17:00: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乡县城乡规划局采取五项措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确保活动取得切实效果。  

一是明确责任,细化党风廉政工作任务。年初,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县规划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划》,同时按照责任分工和层级管理,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建设。局长与班子成员、内设股室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一岗双责,层层明确责任,形成有效的责任落实体系。

  二是加强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全面提高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开展组织专家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宗旨意识、廉洁从政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开展廉政教育进家庭活动。通过召开廉政座谈会、学习廉政资料和观看电教片多种形式,加强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家庭美德教育,牢固家庭道德防线,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水平,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

  四是深化作风建设。我们坚持将转变工作作风作为一项长期系统工作任务,坚持“经常抓、长期抓”,进一步完善《考勤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机关工作制度和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加强日常和年终考评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完成。同时进一步强化对上级交办事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及时搞好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评估和通报,确保政令畅通。自觉接受上级领导机关、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规划部门工作和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所反映的问题认真核实,及时进行整改规范。

五是严格“三公”消费监管,强化艰苦奋斗的作风。认真落实廉洁从政、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严格监管公车消费、公务接待、公款考察,大力倡导勤俭节约、艰苦创业作风。

   ( 作者: 贾 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