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贴身“三农” 加强农业科技培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4-24 17:11: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七里坪乡农业服务中心诚邀县农业局专家在该乡七潭、野獐、黄沙、花园四村举办了为期10天的农业科技培训班,为农民送来了一道“科技大餐”,贴身为“三农”服务。

培训班上,农业专家为农民带来了最新的农业科技、实用技术、放心农资、实用信息和服务措施,并结合当前小麦病虫害的防治、养殖技术等实用技术进行了专题讲座。同时就该乡玉米、水稻、食用菌等主导产业,在如何科学选种、采用先进适用技术科学施肥、提高粮食产量和效益等方面进行“手把手”式培训,并现场为参加培训的农民发放了农业科技资料和复混肥等农资。此次培训10余轮次,参加培训人员500余人,得到了广大农民的一致好评,称赞说这就是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良好举措。

通过培训,使广大农民提高了科技文化素质,提高科技示范户和种田大户的科技种田水平,增强他们引领辐射周边农户的带动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