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2014年内乡县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04 17:50: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经县政府研究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300名。

一、招聘范围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二、招聘条件

1、全日制普通类未就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年龄为32周岁以下;研究生及具有中级以上职称者,年龄可放宽到35岁。

2、应聘高中(含职专)和城区初中及特教学校美术教师职位须满足下列其中一个条件:

1)研究生、“985”、 “211”高校本科一批相关相近专业毕业生;

2)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及外省重点师范大学师资类相应专业或非师资相近专业且持有本专业教师资格证书的本科毕业生;

3)第一学历为师范院校相应专业本科毕业且取得中级以上职称的优秀教师;

3、应聘职专的专业课教师须是全日制普通类高等院校二本以上职业师资毕业生;

4、应聘特殊教育学校特殊教育教师职位须是全日制普通院校专科以上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生;

5、应聘城区小学职位须是持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

6、应聘农村小学职位须是持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的全日制普通中专毕业生或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毕业生。

7、应聘小学体育、音乐、美术及城区小学英语教师职位的须是相关专业毕业生。

8、应聘县直幼儿园职位须满足下列其中一个条件:

1)全日制普通幼儿师范院校大中专毕业生;

2)全日制普通院校音乐、美术、舞蹈专业的毕业生,且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

9、下列人员不得应聘:

1)曾被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2)因违法违纪曾被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3)正在接受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审查或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4)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

5)其他不符合报考条件的。

三、招聘职位

本次共招聘教师300名。

1、高中、职专教师53

语文6名、数学10名、英语4名、物理2名、化学3名、生物5名、政治3名、历史5名、地理7名、体育1名、音乐2名、美术1名、信息技术2名、心理咨询1名、旅游管理1名。

2、初中教师24

语文3名、数学3名、英语4名、物理2名、化学3名、生物2名、政治1名、历史3名、体育3名。

3、特教学校教师3

特教专业2名、美术1

4、城区小学教师20

语文4名、数学5名、英语3名、体育2名、美术2名、音乐2名、信息技术2名。

5、农村小学教师190

语文45名、数学45名、英语30名、信息技术30名、体育20名、音乐10名、美术10 名。

6、县直幼儿园教师10

四、有关要求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时本人持教师资格证书、学历证书、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就业报到证原件和复印件或就业派遣部门开具的未就业证明。中级以上职称人员需提供职称资格证书和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就业协议书。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和在村任职两年以上的大学生村干部考核合格的,需分别提供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

每人只能选报一个职位,多报者无效。招聘人数与报名登记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原则上为1:3),相应核减招聘职位。

报名时间:2014512日—516

报名地点:内乡县人才交流中心

(二)笔试

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40%

报考中小学教师的考试内容:教育学、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新课程理论;报考幼儿园教师的考试内容: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教师职业道德。

根据有关规定,截止报名前,在村任职两年以上的大学生村干部和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经组织、人社部门考核合格确认通过的,笔试卷面总成绩加10分。

研究生、“985”及“211工程”高校毕业生和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及外省重点师范大学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或第一学历为师范院校相应专业本科毕业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优秀教师以及特教教师通过面试、考核择优招聘。

笔试时间:2014524

领取准考证时间:2014522

考试地点:以准考证确定的地点为准。

(三)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拟聘用职位l: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面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60%。主要考察应试者学科知识、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报考职专、特殊教育学校和中小学教师的面试采用试讲办法进行,报考幼儿园教师的面试采用讲课与才艺展示(如弹奏、演唱、舞蹈、绘画等)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试讲教材:应聘高中、职专、城区初中和特教学校教师职位的,试讲内容参照现行高中、职专、特教学校相应职位学科教材;应聘小学教师职位的,试讲内容参照小学四年级现行相应学科教材;应聘县直幼儿园职位的,试讲内容参照幼儿园现行中班相应学科教材。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体检和政审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聘用职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政审人员(若遇最后一名总分相同时,取面试成绩高者;再相同者,高学历优先)。体检按《河南省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试行)》有关规定进行。

政审要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进行。

政审主要是对考生的政治表现、学习、工作、廉政情况以及有无违法违纪现象进行审查,同时对考生报名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体检、政审不合格出现职位空缺的,不再递补。

(五)公示与聘用

对通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的人员,按有关规定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办理有关人事手续。新招聘的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1年制度,同时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报名者凡在规定的时间未参加笔试、面试(试讲)、体检、政审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未尽事宜由内乡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377----65329189

0377----65333274

内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428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