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长杨曙光深入交通运输局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08 16:32: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5日,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县长杨曙光深入县交通运输局,对未来3—5年全县交通公路发展投资规划和今年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制约建设发展的问题、困难和建议进行深入调研,副县长郑文明陪同调研。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朱彦彬、公路局局长符中华分别作了汇报。杨曙光对交通运输局超前谋划编制发展规划,精心运作争取项目,合力攻坚推进重点工作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去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坚持构建一张蓝图(“九纵十二横”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抓好一个重点(交通运输基础保障),建立一套机制(工作推进机制),凝炼一种精神(交通行业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行“四个一工作法”,强力推进交通重点工作,奋力冲刺全省山区公路大县、交通强县,首获全市“通达杯”竞赛金杯县殊荣,首创省级文明单位一举成功,全县交通运输事业驶入发展快车道,步入全市先进行列。
    调研过程中,杨曙光对县交通运输局正在编制的《内乡县“九纵十二横”综合交通运输体系2014-2020年发展纲要》十分关注,不时进行询问,并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力求达到全面、深入、科学。就全县交通公路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环境等要素制约,以及交通执法改革、企业改制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十分关心,并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破解办法。
    杨曙光强调指出,发展全县交通运输事业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
    一要尽快推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规划是科学配置资源,切实转变领导方式和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抓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对增强项目工作的前瞻性和统筹性,有条不紊地推进交通公路事业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编制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充分体现了交通公路一班人团结务实,超前谋划,致力发展的端正工作态度和良好工作作风。下一步,要在规划包含路网、场站已有宽度的基础上,重点在深度上做文章,要深入研究投融资规划,包括建设总里程、总投资、总征地,以及资金来源渠道和需要县本级匹配的资源要素等,要细化到每一年;还要与物流运输业、客运服务业、旅游和工业发展做好衔接匹配,力求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县政府常务会将尽快研究审定,形成具有约束力、执行力的文件,作为内乡今后向上争取交通公路项目,匹配本级资源要素的重要依据。
    二要狠抓交通公路项目争取工作。要把交通公路项目争取作为交通公路部门的本职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端正工作态度,强化工作责任,讲究方式方法,以规划为统领,科学匹配项目资源,综合运用多种措施,力求达到最佳效果,确保每年争取项目资金不低于全市总量的十分之一。      
    三要创新交通体制改革发展思路。要创新工作思路,一方面要通过置换盘活存量资产来解决改革成本问题;另一方面要结合城区建设规划,谋划在新区布局;交通企业改制要坚持国有控股、参股和民营化方向,让企业充分参与市场竞争,释放发展活力,让政府充分腾出精力,抓好行业监管。县政府将大力支持交通运输改革改制工作,确保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