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三着重”推进水稻育苗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08 16:44: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推进2014年“旱改水”工作扎实有效进行,七里坪乡精心谋划,着重技术培训、人力服务、配套服务,积极推进水稻育苗工作。

着重技术培训,加大培训力度。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有线电视、远程教育基地,开办农技、农机培训班、送科技下班等形式,及时开展层层培训,逐步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对后坪村、三道河村等“旱改水”重点村派出技术专家,进行“一对一、手拉手”帮扶,开展全方位技术指导、贴心式、保姆式服务。

着重人力服务。该乡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通过排查对没有劳动力的家庭户,安排党员、机关干部和村组干部100余人次组成工作队到村帮助水稻种植户进行育苗工作,进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

着重配套服务。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要求,该乡在“旱改水”注重配套服务,一是提高“旱改水”生产的机械化服务水平。及早与农户联系好机械,并签订机械插秧服务协议。二是为种植大户搞好土地流转服务。截止目前,共流转土地500亩,巩固和发展100亩以上种粮大户10户。

全乡共落实育苗面积350亩,机械插秧面积500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