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委书记李长江为全县领导干部上党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09 16:54: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8日上午,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在县会议中心以《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题,为全县领导干部讲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峰主持。省市委督导组领导、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县直一级单位党政正职,县委活动办、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听课。
      李长江从我们党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伟大历程、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面临的新形势、坚定不移做群众路线的实践者、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这四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行了深刻阐述。整堂党课立意高远,又贴近实际,对于我们加强作风建设、争当为民务实清廉表率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课后,又根据省、市委督导组近期提出的具体要求,对我县近期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重要安排部署。

      党课结束后,邓俊峰就认真学习贯彻李书记党课辅导报告、组织开展好近期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抓好学习贯彻。县委活动办要把李书记的党课讲稿认真加以整理,印发全县各单位,作为近期开展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在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提升思想境界,更加自觉地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也要以此为榜样,带头上好主题党课,努力在本单位营造开展学习教育的深厚氛围。
      二是抓好工作推进。要按照李书记讲话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认真谋划、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严格标准,严把质量,既要做好第一环节的阶段性总结和回头看工作,又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以整风精神严格党内生活,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每个细节,认真完成每项任务,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三是抓好活动督导。县委活动办、县委督导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开展多种形式的督促指导,加强对基层活动单位活动情况的动态把握,及时发现和解决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个别单位工作不扎实不深入、“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的问题。对于领导不重视、措施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个别单位,坚决予以通报批评,限期完成整改,按照市委穆书记的要求,做到“三个不放过”,以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推进全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

(作者:张红玉 樊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