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对涉农财会人员“洗脑充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15 17:36: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3年,我县财政局已完成16个乡镇289个行政村干部和16个乡镇财政所人员的培训,共培训800余人为次,为我县财税制度改革、服务全县经济提供了坚强的智力保证。5月9日,我县还在江西南昌召开的“全国2014年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师资培训班”上介绍了经验。

近几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问题高度重视,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加大了资金投入,我县是传统的农业县,随着支农政策的不断增加,支农资金规模不断扩大,积极宣传贯彻落实财政支农惠农政策,管好用好支农资金,加强村级财务管理,提高农村干部素质和技能,也就越来越重要,越来越迫切。 

开展支农政策培训工作,正是形势发展的需要,是全面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措施;是确保各项财政强农惠农政策有效贯彻落实的必然选择。县财政局干部教育中心在县财政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开展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的通知》和《财政部关于开展乡镇财政干部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全县农村财会人员进行统一培训。

培训得到了县局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注,局长胡著伟多次过问,就人员组织、课程设置、协调管理等提出高标准、严要求,并在培训过程中及时关注、悉心指导;副局长张佰让时时关注培训进展情况,及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局党委委员、主任科员马超杰全程跟踪、高度关注和指导。培训中心主任王新彦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着力搞好乡镇财政干部教育培训。

2013年度县财政局干部教育中心组织师资,到全县各乡镇举办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已完成16个乡镇289个行政村干部和16个乡镇财政所人员的培训,共培训800余人为次,主要目的是提高大家的理论水平、政策能力,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让党和国家的惠农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使村级财务管理再登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使广大农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有效提高了支农惠农政策在我县农村地区的知晓率。

目前,我县2014年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师资培训班已经拉开序幕。为了提高师资水平,我县还派出专业老师参加了由财政部中华会计函授学校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2014年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师资培训班”,培训班在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校区顺利举办。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百余名承担财政基层培训任务的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这次培训将极大提升我县的培训水平。

(作者:付红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