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建设局积极贯彻落实迎通水安排部署加快推进方山西路绿化工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15 17:42: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县建设局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迎通水环境整治的工作部署和有关安排,把方山西路绿化工程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抢抓时间,全员上前,加快绿化建设进度。

方山西路东起方山大桥,西至S249线,全长4000米,是我县迎通水的主要交通要道。县委、县政府决心把该条道路打造为景观大道,由建设局承担道路绿化工程。针对绿化任务重,时间要求紧,领导关注度高的实际情况,该局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进。一是加强领导。实行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和业主代表制度,局主要领导坚持一天两次深入施工现场督促指导,现场协调解决难题,分管领导坚持每天蹲守在施工一线,现场督促施工进度,严格质量管理,为工程顺利施工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科学施工。细化建设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在施工过程中做到忙而不乱。科学调配树种,减少移栽时间。集中园林处、市政公司等单位优势力量,抢时间,抓进度,倒排工期,加班加点,从早上六点至夜晚12点不间断施工,每天投入铲车、吊车、运输车等10多辆,人力150余人。三是精细管护。从回填土、栽植到后期管护,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进行规范化施工,精细化管护。定期对苗木打防蒸腾剂、浇水,减少叶面蒸发,确保苗木成活。同时,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该局对方山路与范蠡大街交叉口、方山路与灵山路交叉口进行渠化,方便车辆通行,提升景观效果,体现人性化原则。截止目前,两个交叉口渠化设计已完成,绿化工程完成回填土70%,行道树和绿化带正在加紧施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