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视频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19 15:46: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16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视频会议,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等县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全程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5月9日至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我省考察指导工作,主持召开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乡村干部座谈会、河南工作汇报会,到开封、郑州等地调研,深入乡村、企业、保税物流中心和国际陆港等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了重要指示。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河南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河南干部的充分信任。总书记对我省近年来的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事关河南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给予了精心指导,对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加强党员干部个人修养、提升素质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令人鼓舞,深受教育。
    会议强调,全省领导干部要以总书记考察指导河南工作为动力、为契机,从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充分肯定中增强信心,从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殷切期盼中认清责任担当,从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具体指导中明确努力方向,把我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得更加扎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得更有成效,决不辜负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河南的殷切期望。
    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穆为民在南阳分会场召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他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遵循和重要指导。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郭庚茂书记的讲话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断深入、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在内乡分会场,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峰就如何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精神。全县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郭庚茂书记、穆为民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理解领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形成做好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特别是要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早做好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防止走形变味、走过场。同时,二是认真组织开展第一环节“回头看”。搞好自查自纠,查摆问题,查漏补缺,重点做到“三看十二查”。三是加强督查指导。县委活动办近期组织若干督查指导组,由6位办公室副主任带队,对乡镇、县直单位进行督查指导,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