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物价局为民办实事庆祝“12358”生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19 16:47: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8日,是全国统一的12358价格举报电话开通13周年纪念日。内乡县物价局决定5月8日至31日,利用近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物价政策、价格法律法规宣传月活动,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价格投诉举报诉求;收费政策价格信息咨询服务诉求,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庆祝12358全国价格举报热线电话开通13周年。

该县物价局自价格举报热线电话开通以来,精心打造物价部门为民服务的金字招牌,首先加强价格举报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定岗定员、全天候24小时服务,采用媒体跟进多种形式宣传,使这一服务品牌早已成为内乡百姓反映价格诉求、解决价格矛盾纠纷、无偿提供价格收费信息的一个重要途径和工作平台。此热线开通13年来,12358电话深入人心,联系民生衣食住行方方面面,服务百姓生产生活点点滴滴,尤其在平抑市场价格异常波动,打击价格欺诈、价格串通等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县物价部门每年通过热线受理并查处群众价格举报案件40余起;解答百姓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价费困惑160多次;免费为社会各界提供价费政策、信息300多次,真正体现了“12358”服务千万家。

在本次宣传月活动中,县价格协会办公室、价格调节基金办公室、机关4个物价检查室积极参与活动,在城乡发放各类价费政策宣传单、彩页6000多份。庆祝纪念日活动期间,还受理群众举报、网上投诉价格和收费问题10多起,如县城某小区物业公司违规押金乱收费、某牙科门店没明码标价没事先告知消费者涉嫌价格欺诈、某驾校二次收费含糊其辞提供学员服务不优、个体施工队冒充某公司收取高额地下管道维修费等。目前上述价格举报案件,物价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

(刘琦超 杨建文 别晓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