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26 08:45: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县人口计生工作运行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采取过硬措施,针对性做好下步工作,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县政府副县长许晓燕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江红军主持会议。

  县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口计生委主任闫书描通报了元月份以来全县人口计生整体工作运行情况,对各乡镇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对照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考核评估方案,就规范工作管理、迎接省市考核、扎实做好下步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对策和建议。

  副县长许晓燕肯定了前段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县乡两级不等不靠创造性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就做好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及省市考核迎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方向,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及迎检工作的紧迫感。要正确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确保思想稳定、队伍稳定,凝心聚力抓好今年人口计生各项工作;当前,要把迎检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落实,迅速行动,抢抓时间,统筹规划,合理分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突出重点,狠抓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突出抓好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尤其在迎检工作上要做到“四个到位”:人口计划补救到位、流动人口管理到位、奖励扶助政策落实到位、档案台账规范到位。三是加强领导,确保全年人口计生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和顺利通过省市考核。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听取工作汇报、亲自研究具体措施、亲自部署组织、亲自督查落实;坚持目标管理导向作用,充分调动各级工作积极性,尽心尽力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提升人口计生整体工作水平。各乡镇主抓领导、计生办主任、计生服务站站长和县人口计生委、城关镇、湍东镇计生办、计生服务站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作者:岳铭道)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