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巧用媒体稳物价促和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27 08:46: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当今社会正处于信息迅速传播的新媒体时代,物价工作面临着空前开放、高度透明的舆论环境,如何适应新媒体时代的公众需求,是各级物价部门需要面对和解决的难题。今年以来,河南省内乡县物价部门采取措施,下大力气提升社会舆论引导能力,弘扬价格执法公正、公平、公开的主旋律,依法行政依法治价,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县物价部门准确把握物价宣传工作的重点、亮点和特色,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群众走进基层,研究宣传艺术,创新宣传形式,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物价工作中的好做法、好典型,不断增强物价宣传的吸引力、感召力和说服力。至5月下旬,该局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价格监管与反垄断》等报刊杂志刊登文章。在中央、省市及县级媒体网络上发稿136件,全面生动地展示了物价部门检查一线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与此同时,该局机关还邀请商业流通、房地产企业、金融行业、旅游业代表来局召开座谈会,深入驻地产业集聚区企业考察调研跟踪服务,走进农村、社区、学校开展“六五”普法宣传教育,让公众走进物价机关,增强了解,增强信任。

今年初该局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新闻发布制度和对外宣传工作纪律,每次组织的大型活动和会议,都主动邀请县内新闻媒体参与报道,实现物价部门与媒体之间有效对接、默契配合,使价格执法工作置于阳光之下,使公平正义让百姓看得到、听得到、体会得到。在充分发挥好各级主流传统媒体引导作用的同时,他们持续创新物价宣传形式和内容,应用和发挥网络平台的独特作用,将物价部门价格监测报告、内部管理制度、执法程序文书、队伍自身建设等情况,进行及时公开报道,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和监督,努力提高舆论掌控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新闻敏感性,做到正确引导舆论,准确阐释价格政策和社会预期,履行好“稳物价、调结构、保增长、惠民生、促和谐”的职能职责。

(刘琦超 别晓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