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长杨曙光深入县建设部门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6-10 09:49: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县长杨曙光带领县政府办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县建设局进行调研,与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县政府副县长郑文明、党组成员王宜显参加了调研活动。座谈会前,县长杨曙光带领县政府办、建设局、电业局、水利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深入湍东水厂、长信路、牧原游园、方山西路绿化工程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长杨曙光在认真听取局长李秉洲关于城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建设局工作开展成效,就城建融资、市政道路建设、城市水源建设以及省级卫生城市创建等问题与建设局、水利局、城管局负责同志进行探讨交流。

  针对下步工作,县长杨曙光要求:一是城市定位要有前瞻性。目前我县城市定位符合内乡实际,发展方向明晰,发展潜力较大。今后城市建设要借鉴南阳市中心城区提出的“两度两力”建设,加快城市要素集聚,配套完善城市道路、供水、供电、供气、学校、文化娱乐等城市功能,着力提升内乡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宜居度和承载力、辐射力。山水历史文化要体现在城市绿化、环保、建筑风格上,宜居宜游要体现在城市功能配套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功能配套要有超前性,吸取以往重复建设、重复开挖的教训,为今后城镇人口规模达到40万人预留发展空间。二是要破解城建发展难题。城建融资坚持以土地收益为主,在修建道路的同时,留足两侧用地用于开发,把道路建设与地块开发捆绑起来,专项融资,专项安排。旧城改造要与城市功能配套结合以来,部分设施配套应明确由开发商出资建设。建设局要借助燃气管网大规模建设时机,与燃气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雨污管网、供水管网与燃气管网一并铺设,减少财政投资,避免重复开挖现象。针对县城区主干道没有路牌和交通标示线的问题,县长杨曙光要求城管局抓紧规划设计城市交通标示系统,尽快付诸实施。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