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家庭农场贷款发放仪式暨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6-12 17:35: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2日,我县家庭农场贷款发放仪式暨工作会议在东湖八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柳明伟、县政府党组成员於景银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樊牛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对2013年荣获市县“十佳”家庭农场及支持家庭农场工作先进单位和乡镇表彰的通报》,并举行颁奖仪式,现场发放奖金20万元。同时,县家庭农场发展促进会分别和南阳银行、中国银行内乡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南阳银行内乡支行发放第一批家庭农场贷款445万元,获得第一批贷款代表李跃建作融资诚信发言。

    柳明伟作重要讲话。柳明伟说,2013年,是全县家庭农场建设的探索起步年。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场主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家庭农场建设推进有力,开局良好,取得可喜的成绩。短短一年内,全县家庭农场从无到有已达400家,注册资金累计3亿多元,16个乡镇均成立有家庭农场。我县家庭农场发展速度、示范带动效应已走在省市前列。
    柳明伟指出,2014年,是内乡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家庭农场建设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重要之年。今年,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家庭农场建设工作要按照《扶持发展家庭农场的实施意见》,稳步推进,2014年新发展家庭农场150家,全县达到400家;培育示范性家庭农场30家,力争有50家以上的家庭农场成为示范性家庭农场;全年家庭农场的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主导产业收入占家庭农场纯收入的80%以上。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抓好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强化工作落实。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加大政策、项目、土地流转、技术、营销五个方面的扶持和服务。县家庭农场发展促进会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大胆创新,务实求效,切实抓好“六个一”:澄清一批底子、建好一个平台、申报一批项目、规范一批农场、开展一批培训、完善一套机制。
    柳明伟强调,各位农场主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拉高标杆,勇攀高峰,努力把农场做大做强。一要有雄心。要立志做大事、创大业,千万不要满足于小打小闹,小进即满,小富即安;更不要心存疑虑,瞻前顾后,裹足不前。二要讲诚信。要把争取信贷支持的着力点放在强素质、树形象上来,一定要视信誉为生命,认真履行借款协议,按时还款付息,通过诚信建立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争取金融部门的更大支持。三要重合作。企业单凭单打独斗,很难适应形势发展和市场竞争。家庭农场都是小微企业,要更新观念,创新思维,整合资源,抱团发展,走互联互保、合作共赢之路,实现1+1>2的效应。

    会议还邀请了财政局、质监局的专家教师为家庭农场主们进行财务建账、品牌创建等方面知识的培训。
    统战部、农办、工商局、电业局、南阳银行、中国银行、农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主抓家庭农场工作的副职,全县已注册的400名家庭农场主参加会议。 

 (作者:崔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