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烈士陵园旧貌换新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6-17 18:11: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度设施陈旧的内乡烈士陵园而今是旧貌换新颜了,其合理的布局和独具特色的绿化,令人耳目一新:纪念碑更加庄严肃穆、烈士墓更加整洁严肃、道路更加宽敞、休养老人的住宿条件更加优越了……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县民政局紧紧围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践行“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在务实上转变作风,在为民上做好服务。针对县烈士陵园建园年代早、常年风雨侵蚀、设施陈旧、每年清明节前后,前往陵园瞻仰参观的市民、学生及游客达到万人以上、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为维护烈士陵园的整体形象,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内乡县民政局积极向上级争取并多渠道筹集资金100多万元,统筹规化、周密部署,极力将烈士陵园打造成园林式陵园,对陵园大门、游道、烈士亭、纪念碑、墓道等进行修缮;安装了石桌、石凳、垃圾箱等公共设施并对园内进行全面绿化;针对休养老人业余生活单调,医疗娱乐设施少的情况。还为休养老人配备了电视、象棋、针灸治疗仪、颈椎理疗床等共二十件套娱乐、医疗设施。

在陵园建设中进行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制定了《烈士陵园管理制度》,明确了管理人员的职责,保护园内设施安全整治,确保能为前来瞻仰和悼念的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内乡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