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七里坪乡:“小农水”助力“旱改水”大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6-26 17:05: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如今,行进在七里坪乡的旅游沿线,漫步在七里坪稻田的小路上,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秧苗随风摇曳,水稻大方内沟渠纵横、流水潺潺,田中鸥鹭成群、上下翻飞,让人 心旷神怡、目驰神往。“这几年旱改水修建的渠坝工程真是起了大作用,不仅灌溉浇地方便,而且环境也变美了”,在田间劳作的农民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慨地 对游人说。
    
为扎实有效持续推进旱改水,打造现代高效农业,实现以水兴稻,以稻兴水的良性循环,七里坪乡高度重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夯实基础,大力做好闸 坝修渠事宜,使该乡逐步发展成果稻飘香、荷叶田田、山灵水秀、富有水乡韵味山区江南鱼米之 乡。                                                                       

近三年 来七里坪乡采取政府投、社会捐、向上争取扶贫资金、借助一事一议等方式累计筹措资金350万元,沿湍河、七潭河、黄沙河在后坪村、三道河村等村闸坝6处、 新修硬边渠系8000米,恢复疏通老渠系15000米,使湍河及其支流系统的引水渠道充分发挥作用。通过渠坝工程的实施,解决了七里坪乡近4000亩土地 的灌溉问题,5000余人生产生活用水得到保障,2014年新增水稻面积350亩,全乡水稻种植面积达到5300亩。如今该乡旅游沿线夏季蛙声一片、秋季 稻花飘香,实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旅游沿线增辉的有效统一。(范军献  张俊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