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内乡县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增资重组工作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6-27 18:58: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6日晚8时,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内乡县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增资重组事项。会议指出,届时将引进河南永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该投资公司除政府控股部分之外的第一大股东。这标志着我县投融资体制改革迈出了重要一步。

  副县长谷晔出席了会议,县政府办、财政局、审计局、工信局、金融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河南永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河南中牧联合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应邀参加了会议。

  谷晔副县长指出,内乡县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以来,除承担部分政府性投资的担保业务外,基本未向中小企业提供担保业务。目前我县中小微企业居多,它们是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为我县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多数企业都不同程度存在融资难问题。尤其是今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金融机构贷款越来越紧,门槛越来越高,中小微企业融资更加困难。只有让担保公司适时开展业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才能有效缓解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助推内乡经济取得更大的发展。

  杨曙光县长指出,近年来我县通过加大政府投融资改革力度,运用多种方式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促进了以城市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为重点的重大项目建设,有效发挥了政府投融资的杠杆效应,为拉动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当前,内乡县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亟需大量资金投入,但我县原有的投融资平台规模小、实力弱、管理散、融资能力不强、主体作用不明显。对县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进行增资重组,壮大资本规模,改善治理结构,使其充分发挥“杠杆”作用,对于完善县域金融结构,激活投融资机制,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为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提供融资服务等具有重要意义。

  杨曙光县长强调,内乡县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设立“三会一层”,即: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层,按照充分市场化的原则和现代企业制度运营。  

  (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