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群众路线惠民生 服务群众“零距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6-27 19:15: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真是没想到,路这么快就修好了,而且路面质量还高,七里坪乡变化真是越来越大,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真实在,俺老百姓得到不少实惠啊!”,沐浴在夕阳的落辉里、散步在滨河路满目青翠花带中的老人们,指着加宽修好的滨河北路和张洼村组道路激动地告诉笔者。      自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七里坪乡以解决和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抓手,以开展“创星夺标”、“三带三富”、“包联共建”等活动为载体,按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机关党员干部联系点制度,紧紧围绕宣传政策法规、开展培训教育、抓好项目进度、化解矛盾纠纷、帮办实事好事、结对帮扶济困、助推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深入推进了活动的开展。  

     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联系点驻村调查研究,并开展“三同”活动(同吃、同住、同劳动),在农家小院、田间地头、饭场、休闲活动场等现场与群众贴心面谈、互动交流,直接听取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直接面对群众、接触群众、了解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积极跑要项目、争取资金,着重在环境改善和民生工程建设上下工夫,着力解决干部作风和机关效率的问题,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真正让群众得实惠。

    截至目前,该乡机关干部累计走访农户500余户,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120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0件,办结来信来访4件;共开展大型环境集中整治活动4次,出动大型机械30余台次,清理垃圾300余方,投资10万元修建垃圾填埋场2个、购置环卫设施40余件;争取以工代赈项目资金20万元、争取公路局项目资金25万元和宗教局项目资金29万元修建张洼村村组道路3000米和滨河北路1600米;三道河、后坪村等四村利用一事一议筹钱资金25万元整修村组道路和渠系配套;后会、高皇村两村分别46万元的整村推进项目获得批复;花园村80万元的小学修建项目已得教体局批准;投资120万元涉及张洼、青山和集镇居民的后续饮水工程基本配套结束;乡机关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督查和跟踪问效,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团结务实、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已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