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扎实做好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08 16:40: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暑假将至,为确保中小学生的暑期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夏馆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明确要求各校在放假前,利用培训班、专题班会等新式,集中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以预防溺水、防火、交通、食品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高学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对全镇19个村进行全面、系统、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不留死角。重点检查辖区内的河流、水塘警示标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电力设施安全、危桥、险桥等安全事项。同时,还成立了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对重点区域,专人负责,做到责任落实、检查落实、防范落实、整改落实,预防各类暑期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全镇各校共举办“安全专题培训136班次普及率达100%,排查河、塘、坑、池安全隐患6处,整改6处,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3600余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