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积极优化烟叶结构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08 16:45: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适应市场形势,保证烟农收益,赵店乡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加强技术指导,严格规范操作,积极组织烟农摘除低次烟叶,优化烟叶结构。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层层召开会议,散发传单等方式帮助烟农算清成本收益账,广泛宣传优化烟叶结构的好处,下大力气扭转烟农过分看重数量的习惯做法,提高烟农优化烟叶结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植烟村组、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及时摘除低次烟叶,改善通风透光条件,加强田间管理,提高中上部烟叶的质量。

    三是严格规范操作。要求各村设置集中优化池,安排专人对烟农摘除的低次烟叶称重后集中处理,待公示后严格按照规定的价格给予补贴,确保烟农利益不受损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