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城区小学补进教师工作实施方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11 17:11: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由于城区框架拉大,人口聚集,城区小学规模膨胀,教师缺口较大,急需补进教师,为满足城区中小学生入学需求,保证教学活动正常开展,经研究决定,现就城区小学补进教师工作制订方案如下:
    一、原则
    补充教师工作贯彻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严格程序和纪律,确保质量。
    二、范围
    除城关镇以外的农村学校在职在编教师。
    三、条件
    1、思想进步,道德优良,身体健康。
    2、任教满三年以上(2011年9月1日前参加工作),特岗教师须是已经入编的人员(原2009、2010特岗教师)。
    3、年龄在45岁以下(1969年7月31日以后出生)。有中级以上职称的,年龄可放宽到50岁(1964年7月31日以后出生)。
    4、持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
    四、职位:
    城关镇小学30人,其中语文15人,数学15人。
    内乡第六小学10人,其中语文5人,数学5人。
    五、程序和办法
    城区小学补进教师工作须经报名、考试、考核、录用等阶段。
    (一)报名:
    符合条件的教师个人按照上述职位填写报名申请表,报考职位只能申报1个。由本人带身份证、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近期1寸免冠照片3张,到教体局人事股报名。
   (二)考试:
    考试以笔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
    1、笔试:
   (1)教体局进行资格审查后,通知符合条件人员到指定地点参加笔试。
   (2)笔试内容:教育学、心理学、新课程理论、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法规及县局关于教育教学方面的规范要求等。
    2、面试:
    面试以试讲的方式进行。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相应职位1:1.5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笔试成绩最后一名若出现并列的,均参加面试。应试人员不按时参加面试的,视同自动放弃面试资格,不再递补。面试对象确定后面向社会进行公示。
  (1)试讲教材:小学四年级现行语文、数学教材。
  (2)试讲办法:从上述教材中抽取内容。试讲人员抽取到试题后,备课30分钟,讲课15分钟。
  (3)试讲成绩按百分制,由评委根据评分标准现场打分,现场公布。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 +试讲成绩×50%
   3、时间地点安排
   1、报名时间:2014年7月21日—25日下午6:00。
   2、笔试时间:2014年7月30日。
   3、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考核
   根据职位数及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初选人员,然后组织考核。对于年度考核不合格或因违规违纪未考核人员,不予录用。
   七、录用
   对通过考试、考核的人员,按有关规定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办理有关人事手续。所有新进人员试用期一年,试用期间不能胜任工作的,退回原单位。
   八、有关规定和要求
    1、担任行政职务人员,要经研究同意后方可参加考试,若被录用,按一般教师对待,不再考虑其行政职务。
    2、凡被录用的教师,必须按所报职位到相应单位上岗,考录城关镇职位的必须服从统一分配。
    九、组织领导
    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城区小学教师补进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做好宣传,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确保工作公开公正透明,自觉接受广大教师和社会监督。
    本方案未尽之处,由教体局负责解释。

                                                      

                                                     

                                                 内乡县教育体育局
                                                  2014年7月10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