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城乡规划局组织观看电影《永远的焦裕禄》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18 17:20: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9日上午,内乡县城乡规划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在县会议中心观看了电影《永远的焦裕禄》,让大家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心灵洗礼。

    影片《永远的焦裕禄》以真实、自然、朴素的现实主义手法叙述了焦裕禄同志在担任兰考县委书记的日子里,带领全县人民不怕困难、艰苦奋斗,同水涝、风沙、盐碱“三害”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为人民事业忠心耿耿、鞠躬尽瘁的崇高形象。再次观看《永远的焦裕禄》,不仅具有纪念焦裕禄逝世50周年的重要意义,更让党员干部们深刻体会到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中光辉的生平事迹。焦裕禄下基层、访民情、赈灾救济百姓、雨夜抗洪、治沙种梧桐、带病坚持工作等,一幕幕感人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焦裕禄在兰考忘我工作的朴实感人故事和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动人细节令人敬佩。

大家观看后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作标杆、当镜子,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求实精神;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大无畏精神;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奉献精神。扎实把学习焦裕禄精神同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铭记焦裕禄同志优秀思想品质,真正把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应该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的公仆情怀, “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以及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内乡县城乡规划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