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城管局全力做好夏季环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18 17:24: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针对各类蔬果大量上市导致生活垃圾量陡增、气温逐渐攀高垃圾易产生异味、孳生蚊蝇及县衙周边实施路面改造影响工作正常开展等特殊情况,城管局从提升街道清扫保洁标准、提高环境卫生质量入手,全力做好环卫工作。

提高卫生质量。一是为避免“一处施工全城脏乱”现象发生,县衙周边路面改造工程路段清扫保洁人员岗位不变、职责不变、任务不变,并要求工作人员克服因施工造成的收集、清运困难,及时巡回保洁,确保工地无生活垃圾堆放。同时,执法人员及时查处施工车辆带泥上路及施工泥浆污染路面等问题,对污染路面组织卫生管理人员在第一时间采取铁锨铲、扫帚扫、机械冲洗“三部曲”工作法,清除泥土,减少扬尘。二是人机结合。为进一步提高街道卫生质量,自5月初购置扫地车后,每天早晨六点以前由人工实施清扫,六点至七点半由机械进行二次清扫及冲洗,实现人工清扫向人机联合作业模式转变,达到清扫保洁作业精细化、标准化、常态化。三是集中作业。针对城乡接合部、路况特殊、雨后积水多、浮灰大的路段,根据工作量大小,环卫作业处随机组织、抽调人员,有的放矢,集中清理,达到城区卫生标准统一。

垃圾日产日清。为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环卫处垃圾运输车队科学制定垃圾收运时间表、线路图,并调整作业时

间,由原来早晨四点改为三点上岗,增加垃圾收运频次,确保垃圾无积存,无渗滤液外溢,做到清运早,处理早,并要求随车人员对垃圾容器周边认真清理,保证车走地净。同时,运输车辆驾驶员24小时在单位轮流值班,接到反馈随时启动车辆吊运,避免垃圾满斗外溢。

 加强环卫设施检修。为保证夏季生活垃圾及时清运,运输车辆驾驶员每天作业后对车辆例行检修检查,排除故障,不开问题车、疲劳车。安排专人对垃圾中转站设施及配套设备车辆进行集中检修维护,确保所有垃圾收运设施设备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