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显成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18 17:28: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赤眉镇党委根据县委关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要求,积极行动、认真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打响了整顿攻坚战,取得了一定成效。

赤眉镇依据年底观摩评比排名和村班子年度考核情况,确定陈湾村和福山村2个相对落后的村作为这次整顿对象。整顿工作队通过召开村班子、村组党员干部会议及座谈讨论、走访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全面了解2个村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工作队按照一村一策,分类施治的要求,和村干部一起研究制订了整顿工作方案,明确整顿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方法步骤,把工作重点放在解决问题的成效上,边整边改,逐一逐项解决。

一是加强了班子建设。通过对村班子成员进行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组织观念、纪律观念教育,提高了党性修养,建立了村党组织和村干部工作制度。在民主生活会上加强思想沟通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以上措施,把两个村逐步建设成为思想好、作风正、善做群众工作的村班子队伍。

二是解决了突出问题。化解了两个村长期以来的土地纠纷、水路纠纷、浇地纠纷、苹果园承包款纠纷等矛盾,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三是理清了经济发展思路。帮助陈湾村搞好土地流转,引进山东青岛光伏太阳能发电项目,对樱桃山进行整地改造,建设1000亩樱桃基地。帮助福山村利用其得天独厚的水利条件,扩大种植面积,发展水稻生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