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电业部门全力应对用电高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22 17:26: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720日,内乡县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部地区可达39-40℃,内乡电网负荷呈快速上升趋势,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4.8万千瓦,日供电量达到293.08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内乡县电业局积极落实多项应对措施,科学制定电网度夏方式,针对薄弱环节落实风险预控措施,完善修订电网应急处置预案。加 强输电线路运行维护,通过带电检测、在线监测和诊断性试验等技术手段,实施状态管控,组织开展输电线路测温、特巡、夜巡工作,确保线路安全。加强有序用电 管理,提升优质服务工作水平,提前组织对高载能、低产出的企业实行严格的错峰、避峰措施,合理引导大用户避峰检修,确保居民生活、农业灌溉、高危等客户正 常用电不受影响。

  同时,该局加强应急演练培训,做好高温期间应急抢修人员、车辆、物资准备,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快速处理,实现责任事故零故障(李蒙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