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对照问题 真抓实改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23 16:35: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按照县委活动要求,对照“四面镜子”认真听取意见、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把整改贯穿活动全过程,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一、走访企业,推进项目

中心在汇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环节的各类意见和建议时发现,部分企业提出审批事项办理工作耗时较长、环节较多、办理流程较为复杂。针对企业提出的这项意见,中心不等不靠,直面企业提出的意见,并针对意见查摆原因、有针对地进行整改,建立了走访企业联系制度。中心以“走企业”调查解决问题为重点,以“转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为目的,采取上门走访、回访的形式。深入企业和基层详细了解企业所需和企业所急,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困难或存在生产经营环境问题,会同有关部门积极解决,对企业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中遇到的问题限时解决。同时向企业和基层发放中心联系卡,方便企业、基层和群众办事。中心在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企业设立政务环境监测点,不断健全监测、服务方式,定期收集、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监测点的联系、服务企业作用,把零距离服务送到企业的心坎上,真正成为企业的知心人和贴心人,让企业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二、警示教育,转变作风

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个别窗口工作人员作风方面的问题,中心将近年来中纪委查处和通报的多起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违规违纪等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汇编,组织中心干部职工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学习,要求一线窗口工作人员对照案例认真学习、“照照镜子”、引以为戒。针对案例中较为集中反映的窗口工作人员上班迟到、早退、串岗;接待不耐烦、推诿、态度生硬冷淡;上班玩手机、玩游戏、看电影、网络购物等违规违纪现象,中心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对照自身情况,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杜绝此类情况出现在内乡行政服务系统工作人员身上。此外,中心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即知即改的相关要求,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中心相关科室不定期对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明察暗访,切实做到找准、找实问题,整改落实有成效。通过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严肃窗口工作纪律、规范窗口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树立政府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

三、完善制度,建立机制

为深入推进内乡行政审批效能建设,着力解决当前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总结、完善、创新的原则,修订、制定并由县政府研究审定、下发了《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首席代表制度》、《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一次性告知制度》、《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首问负责制》、《内乡县行政审批AB岗制度》、《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限时办结制度》、《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制度》、《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联审联批制度》、《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投诉处理制度》、《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责任追究制度》、《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承诺制》等10项行政审批相关规章制度,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水平,推行规范化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