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后进支部整顿效果显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23 16:42: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灌涨镇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采取多项措施对前马、李营两个软弱涣散党支部进行整顿效果显著。一是全面查找问题,努力深究根源召开不同层次会议,走访村干部、党员群众,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调查和了解。二是规范财务管理,密切干群关系工作组加强对软弱涣散村、组的财务进行清理,并将清理结果予以公示,缓和了干群关系。三是加强班子建设,提高整体素质下派机关干部王江涛到前马村任支部书记,对李营一名不称职支部委员予以免职四是深化包联共建,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开展“包联共建、三带三富、创星夺标”活动难户结成帮扶对子,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五是注重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工作队帮村建立健全党务公开、村务公开制度,做到有规可循,有章可依。

通过整顿村两委班子建设初见成效,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心明显增强。村级工作由“无序”向“有序”迈进。李营村解决了群众安全饮水问题、前马村新修便民桥一座,理顺了党群干群关系,调动了党员群众参与和支持村级工作的积极性。

                                  

(作者:张延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