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考察学习西峡、卧龙开放招商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24 09:38: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22日,进入暑期的第五天,连日持续的高温像火炉蒸烤着大地,火辣辣的天气就像内乡人追赶跨越发展的激情,把我县推进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的温度又一次燃到了顶点。

 这天,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带领我县党政考察团一行70余人深入西峡县、卧龙区考察学习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县四大家有关领导柳明伟、薛建国、曹春晓、赵超、张亚明、魏鹏飞、孙庆元、杨占勇、郑文明、谷晔、杨松林、王宜显、朱文华,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
      这天的考察学习,分上午、下午两个时段分别对西峡、卧龙进行考察。上午8时,考察团一路直奔西峡,对该县的食品工业园、城市综合体、物流园、宛西制药等项目进行考察学习。

      在西峡县食品工业园,考察团一行受到了西峡县委、县政府的热情欢迎,食品工业园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该县食品工业园共有张仲景大厨房、养生殿酒厂、果然风情食品等项目组成,形成了食品加工生产抱团集聚发展的产业格局。

      张仲景大厨房公司健康食品项目是集香菇加工和工业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工业项目,也是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培育的食用菌产业集群最大龙头企业。项目占地128亩,总投资4亿元,现已完成一期投资一亿元,并建成投产。二期投资可于今年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年产值10亿元,实现利税1.8亿元,年消化香菇12000吨。该项目拳头产品仲景香菇酱是选用西峡优质香菇,运用现代微生物发酵技术、传统制酱工艺和现代模拟复配手段生产出的国内独创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纯天然绿色健康食品。
      生产厂区,醇香的香菇酱香飘满车间。

 李长江边走边看,不时就项目引进、项目建设、产品销售等进行询问。热情的工作人员还拿出包装精致的香菇酱请考察团品尝,虚心地征求建议。
      果然风情食品是河南省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峡县福莱尔航空食品公司合资筹建的新项目,该项目主要利用西峡丰富的猕猴桃资源优势,对以猕猴桃为主的果类进行深度开发,利用“好想你”知名品牌和其庞大的销售网络借力发展。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占地170亩,达产后年可产各系列猕猴桃产品13000吨,年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利税8000万元。养生殿酒业则是依托西峡丰富的菌、果、药资源,启动实施年产5万吨保健酒、果酒生产项目。

      西峡食品工业园规模庞大、特色鲜明、定位精准,园区项目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项目建设集中突出了四个特点:一是借“优”发力。充分利用县域优势资源开发加工,拉长了产业链,实现了深加工,创造了价值最大化。二是科技含量高。无论是张仲景大厨房项目,还是果然风情、养生殿酒业,工艺流程均科学先进,设计规划站位起点高。三是带动作用大。三个项目,有力拉动了全县香菇、猕猴桃、药果产业的规模化发展,起到了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的效果。四是集约利用土地。利用荒坡、河道等特殊地形,对项目实行分台阶多层标准化车间建设,实现了土地有效利用和环保绿化的有效统一。

 该县的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引水源编织水网,再现古代城郭护城河四周萦绕风貌,融入中国传统历史建筑精髓,于古城之中兴建演艺中心、书院、广场等,形成集商业、餐饮、休闲娱乐、职业体验等为一体的山水文化景观,风情怡人,绰越不凡。宛西制药精心打造的百草园,依山而建,就势随行,成为企业的后花园,与企业倡导的生态、健康理念相得益彰。

 下午2时,近40度的高温炙烤着大地,考察团冒着酷暑,马不停蹄赶往卧龙区,对该区龙升工业园的河南中福康、赛鸽电子城、卧龙服装城、荣阳事业等项目进行考察学习。

 在中福康公司,整洁有序的车间、繁忙的流水线、高端先进的产品,让考察团人员忍不住连连赞叹。当听企业负责人介绍今年投影机产量将达40万台、产值超过百亿元时,李长江连说:“了不起!了不起!”在产品展示室内,杨曙光举起手机连连拍照,惊羡之情溢于言表。

 

(作者:韩国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