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长献爱心资助贫困学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28 09:25: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我虽然不富有,但我愿尽微薄之力帮助贫困孩子圆梦大学。只要能收到他们的一个问候短信,我就很满足了。”这是一名爱心人士的心里话。自本报7月21日启动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以来,一个个热心人士的笔笔捐款、声声关怀,温暖着贫困学生的心,也帮助他们鼓起了完成学业的勇气。 

   “请转告杨叔叔,我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各界的关爱,用优异成绩报效国家、回报社会。”7月24日,内乡县大桥乡马南组贫困大学生马钰莹,从团县委书记薛峥手里接过内乡县县长杨曙光委托送来的2000元现金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7月24日,本报以《伸出您的手,圆他们大学梦》为题,独家报道了马钰莹今年高考以555分的优异成绩被河南科技大学录取,但因家庭贫困面临辍学的困境。

    杨曙光看到本报报道后,当即从个人工资中拿出2000元钱,委托薛峥交给马钰莹,并鼓励马钰莹再接再厉、好好读书,早日成为社会栋梁。同时,他要求各相关部门用足用活政策,汇聚各种社会资源,保证马钰莹这样的贫困学子走得了、走得好,扶上马、送一程。

    目前内乡县已快速启动了生源地贷款项目,家庭贫困的学生可以到县学生资助办公室进行咨询,通过办理国家助学贷款项目解决入学困难问题。 

 

 (作者:付建军 杨虹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