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湍东镇:组织观看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29 09:32: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湍东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部分镇直部门同志在会议室集中观看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大兴服务群众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知难而进之风、敬业奉献之风。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要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就是要坚持在党的群众路线,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命题,探索新途径总结新经验,赋予焦裕禄精神以时代精神、时代内涵,把焦裕禄精神发扬光大。结合实际,我们重点应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加强学习,探求新知。“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无止境,温故知新。要适应时代的变化加强学习,探求新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本领等能力。要把它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修养,一种追求,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多学一点,学深一点。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增强执政本领

    二、敢于负责,勤勉敬业。心须把干净与干事辩证地统一起来,干净是前提,干事是目的。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加倍努力工作,争创一流业绩。敢于负责,胸怀大局,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干任何事情,干每项工作,只要从方城大局出发,从群众利益出发,就能敢抓敢管,敢作敢为。敢于负责,要求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选性地开展工作。

    三、牢记宗旨造福于民。党的全部任务和责任,就是为人民谋利益。一定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牢记宗旨,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权力观。要防止脱离群众,自觉地服务群众。要始终摆正位置,端正态度,真正把加快发展,为人民谋利益作业我们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四、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古语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常抓不懈,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洁身自爱,防微杜渐,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做廉洁奉公的表率。严以律己,必须加强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做思想道德建设的楷模。要正确对待名利正确对待权位,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工作上要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真正做到三严三实,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