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入乡镇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31 18:40: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入夏以来,我县持续高温天气,由于降雨量少,全县16个乡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7月29日,县长杨曙光在县人大副主任杨战勇、副县长魏建廷、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的陪同下,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湍东、余关、马山等乡镇了解旱情,并实地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在湍东镇谢楼村,杨曙光来到干旱的田间,向镇干部详细了解了当前旱灾情况。由于缺少水源,玉米地里已经开始出现干裂的严重旱情。眼下正是玉米抽穗上浆时节,如不能及时灌溉,大部分玉米及其它经济作物将会面临绝收。

  杨曙光要求该镇党委、政府要采取强有力措施,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抓好抗旱;要深入村组了解灾情,发动和组织群众投入抗灾自救;要千方百计调剂、调集机具、电力和油料等物资投入抗旱工作。在余关乡王庄水库,杨曙光要求乡、村干部,在抗旱中要做到计划用水、科学用水、节约用水,要组织好村民投身抗旱,来缓解当前旱情。对一些无法抢救的作物,农业部门要组织好种子,及时引导村民进行改种,千方百计弥补灾害带来的损失。

  在马山镇老庄村,杨曙光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树立抗旱保生产、保增收、保稳定的思想,务必抓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利用一切可利用水源,优先保证人畜饮水;县乡村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充分调动已有抗旱机具全力投入抗旱,采取得力措施,确保灾情减少到最低。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