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政府召开抗旱工作紧急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05 11:41: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5日,县政府召开抗旱工作紧急会议,对全县的旱情进行通报并安排部署我县当前抗旱工作。副县长魏建廷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县8月份降雨量仅为80—120毫米,较往年同期平均值偏少,近几天无明显降雨,旱情将进一步加剧,抗旱形势十分严峻。目前全县秋作物面积66.77万亩;受旱面积62.47万亩,其中绝收面积9.33万亩,重旱面积28.76万亩,轻旱面积24.38万亩;发生临时性人饮困难7.5973万人。

魏建廷强调,当前旱情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一是要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抗连旱思想,进一步安排乡村干部深入一线,详细了解旱情、水情、科学应对目前的严重旱情,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各项工作。二是各乡镇要制定好用水方案,科学使用可用水源,重点要确保人畜饮水需要。在有限的水资源条件下,积极组织有送水车的部分县直单位和企业分包缺水乡镇,定期定量定时供水,确保人畜饮水安全。三是各乡镇要加强对抗旱统计工作的领导,核实绝收面积、重旱面积、轻旱面积、已浇灌面积、人饮困难人数、已解决人饮困难人数等相关数字,明确专人负责,按照县防汛抗旱办的要求,及时、准确、真实上报抗旱报表。四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能否把责任落到实处,是当前抗旱工作的关键。各督导帮扶工作队要按照县政府要求,尽快落实帮扶措施和帮扶资金,督导要落实到位,服务也要落实到位,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用水实际困难和问题。(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