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迅速掀起抗旱保秋活动高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11 10:05: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根据市县安排部署,赤眉镇对市县抗旱会议精神进行全面贯彻,迅速掀起抗旱保秋活动高潮。

     一是深入宣传,充分调动广大干群抗旱保秋积极性。首先在7月30日上午,召开由各村支书、包村干部、镇直机关单位负责人抗旱保秋动员会,对全市抗旱保秋会议的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详细分析了目前全镇及周边地区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大家认清形势,全力以赴抓抗旱,争取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挖掘一切可以挖掘的水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机械充分利用现有水源,不讲代价,不讲条件,做到能浇尽浇。其次是确保重点经济作物发展生产,重点关注烟叶生产,把主要力量、抗旱物资向烟区倾斜。绝收地区适时调茬补种,弥补损失。

二是强化领导,确保抗旱保秋工作落到实处。镇成立抗旱保秋工作领导小组,拿出5万元资金购置抗旱用具,并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以湍河为界把全镇划分为两个战区,镇人大主席和党委副书记分包指导,书记、镇长亲自督促检查,机关干部和镇直单位分包21个行政村,实行对口协作,确保提供专项资金、料物进行全面帮扶。

三是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尽量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针对各村旱情和水源分布情况,镇拿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思想,明确表示通过挖潜找水缓解旱情,首先要运用各种途径,通过各种措施,确保人畜引水安全;其次是发掘水源,把灾害带给农民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目前,全镇日出动劳力400余人,已浇灌水稻、玉米、蔬菜、烟叶等作物6500亩。

 

(赤眉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