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湍东镇:“三换位”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11 10:09: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湍东镇牢固树立民本意识,践行群众路线,认准位置,明确责任,以“三换位”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一是立场换位。从群众立场看问题,从而认识到群众大多是在遇到自身无法克服的困难和问题时才以信访方式求助于党和政府,期盼党和政府帮助解决。因此,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要以群众观点抓好信访工作。

   二是身份换位。将自己当作期待解决问题的群众,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从而认识到信访问题无小事。即使一般性信访对于群众来讲,也关系到他们的切身大事,如不采取果断措施尽快加以解决,就会给群众带来认识上的偏差和误解。

   三是态度换位。变上访为下访,将被动接受问题改为主动解决问题,建立民生问题台账,逐一立案解决。从而改变群众“信上不信下,信远不信近,信高不信低”观念,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