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三措并举全力抗旱保丰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11 10:14: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针对目前持续扩大旱情的严峻形势,七里坪乡干群上下齐出动、共努力,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全力抗旱保丰收。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副乡长任副组长的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召开专题会议对乡村干部进行统一动员,落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地块的抗旱责任制,做到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

    二是摸排调研,科学部署。抽调农技站、水利站等精干力量组成调研小组,利用3天时间逐村了解土地墒情,逐坑塘堰坝了解蓄水情况,准确掌握全乡受旱情况,做到抗旱工作有的放矢。同时,实行了七里坪乡旱情日报表制度,系统开展旱情调查和跟踪等各项工作,确保随时了解旱情变化,科学部署抗旱工作。

三是不等不靠,开展自救。采取上引、下灌、全面提的措施,充分利用好机井、河渠、坑塘堰坝、抽水机等水利设施,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提水抗旱;截至目前,全乡16个村已浇灌农田2000余亩,初步缓解了时下旱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