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落实抗旱期间电油新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11 10:32: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7日,内乡县物价局接到省、市价格主管部门“特急”内部明电,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抗旱工作要求,适当降低抗旱期间农业生产用电、用油价格,积极服务全县抗旱工作。

      依据豫发改办传真(201430号及宛价传真(20141号文件精神,要求在2014年抗旱期间,适当降低部分农业生产用电、用油价格。具体规定如下:一是农业生产用电中的浇地用电价格,在现行目录销售电价基础上降低0.1/千瓦时。对于按耕地面积或浇地时间收费的,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措施,确保降价措施落到实处。二是降低部分0号柴油价格。国道、省道、县城以下加油站0号柴油价格,在国家定价的基础上降低0.05/升。三是加强农村用水价格管理。要认真落实农民农业用水和生活用水免征水资源费政策。农业灌溉用水,要严格按现行规定标准执行,严禁借机加收其它费用。四是以上价格执行时间,自201487日起,至2014930日止。五是各级物价部门要加强对抗旱期间涉农收费和价格的监督检查,对于抗旱期间违反价格政策的典型案件进行严厉查处。省、市物价部门领导还将赴各地实施重点督查,对非常时期执行新的价格政策不力的县(市)区予以全省、市通报批评,确保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助推抗旱工作减少农业损失。

                  

(刘琦超 别晓松 杨建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