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认真查摆问题 狠抓整改落实 务求群众满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11 10:36: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韫在参加指导马山口镇王场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解决好,务求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为开好高质量的基层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决定,由市委常委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先行先试,创出经验后,再全面推开。王场村作为杨韫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肩负着试点工作重任。县、镇、村三级党组织对此高度重视,按照省委、市委活动办试点工作方案,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详细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截止8月6日,王场村党支部顺利完成了学习讨论、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群众评议党员等各项会前准备工作,按程序征得上级党委、督导组同意后,正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村党支部首先召开了支委民主生活会,支部委员逐人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了支部在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制定初步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8月7日下午,由王场村全体党员参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镇党委书记王正强代表镇党委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村党支部书记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群众评议党员结果和支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之后,由支委成员带头,与会党员逐人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查摆问题时实事求是,认真负责,自觉从党性修养、党员形象、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等方面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杨韫认真听、仔细记,对一些同志的发言,不时进行点评指导。她在总结点评中,对该村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效果明显,大家真正拿起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真”。党支部班子、支部委员和普通党员查找问题态度都很认真,真正找出了问题。二是“诚”。大家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都处于公心,诚心诚意,坦诚相见。三是“实”。无论是支部班子或是党员,都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体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韫强调,一要持续抓好学习。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组织广大基层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惠农政策,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建立台帐,狠抓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建立明晰的台账,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明确完成时限和具体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并向群众做出承诺,限期整改到位。三要发挥好作用。广大基层党员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刻刻把群众的事想在前、干在前,带头树好党员形象,带头遵纪守法,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争做有知识、有技能、有品行、有新风的新型农民。四要服务好群众。基层党组织要把实施“强基”工程、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合起来,在解决“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上下功夫,务求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会上,还开展了“党员评支部”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省市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王文祥、市委组织部副处级调研员任永亮,县领导李长江、邓俊峰出席会议,县委活动办、督导组负责同志、包联共建党建指导员、“一村四警”相关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