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要求办公室系统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14 15:36: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1日,在全县“三大工程”实施动员大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央办公厅时的讲话,对我县办公室系统提出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并明确四项要求:

  一要情报信息准确。办公室是党委、政府的情报部。要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各阶段工作重点,搜集挖掘提炼有价值的信息,吃透上情,掌握下情,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对有关工作早考虑、早研究,及时客观地报送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高质量信息,为党委、政府工作赢得主动权。

  二要参谋咨询到位。办公室是党委政府的参谋部。要紧紧抓住事关全局的重难点问题,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着力把情况摸在前、问题找在前、对策想在前,出好主意,当好参谋,力求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确保参得进、参得准,切实为党委政府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三要督查反馈有力。办公室是党委政府的执行部。要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及领导交办事项,按照路线图、时间表、责任状要求,建立清单式管理,实行督查台账化,进一步做到任务清单化、清单方案化、方案要素化。在“建账”的同时,不仅要“对账”,更要“交账”,确保党委政府各工作落到实处,全面保证政令畅通。

  四要综合协调高效。办公室是党委政府的协调部。要加强上下沟通,密切工作联系,切实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并加强与同级部门的联系,在协调重大活动时,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使工作关系更加协调、工作步调更加同步、工作运转更加顺畅、工作程序更加规范,切实发挥办公室沟通上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中枢和桥梁作用,推进党委政府工作高效运转。

  (作者:于小宽 王永志 )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