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国家民政部调研我县旱灾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14 15:39: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0日,国家民政部救灾专员杜钦铎、河南省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带领调研组到我县实地查看旱灾情况,县长杨曙光、副县长魏建廷陪同调研。

  这天,杜钦铎一行先后深入乍曲乡王井村、庙湾水库实地查看村民饮水、农作物受灾等基本情况。每到一处,杜钦铎都与当地负责人仔细交谈,详细了解当地村民的饮水储备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当地负责人研究制定抗灾自救措施。

  自旱情发生以来,我县多次召开抗旱紧急工作会,充分利用现有水源,并组织各单位、各企业送水下乡,尽最大努力缓解人畜饮水和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在利用好现有水利设施的同时,各乡镇、相关单位还积极洗井、淘井、闸坝挖渠,抢修水利工程,扩大灌溉面积,最大程度减轻旱灾损失。

  调研组一行对我县上下一心抗旱救灾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杜钦铎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利用一切可用水源和所有抗旱条件,出动一切可用的劳力和机械器具,最大限度的减轻旱灾所造成的损失和影响,争取各方面支持,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作者:王双 )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