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商务部调研我县中央生猪活体储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20 08:19: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9日,国家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司长陈国凯一行,调研我县中央生猪活体储备工作。

调研工作会在天贵大酒店举行,南阳市副市长摆向阳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县长杨曙光介绍了我县自2003年承担中央储备工作以来的生猪活体储备情况,副县长魏建廷、牧原食品股份公司董事长秦英林以及唐河县政府、河南华商集团等来自我省各地的大型养猪场的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这天,调研组还深入牧原食品股份公司的第十七分厂,现场查看了牧原食品公司生猪的生产、储备情况。

所谓中央生猪活体储备是指国家用于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动物疫情或者其他突发事件引发市场异常波动和市场调控而储备的肉类产品。自2003年以来,我县以牧原为主体,累计承担国家生猪储备任务2.3万吨47万头,成为全国中央生猪活体储备的重要基地。陈国凯在调研中对我县中央生猪活体储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我县是国家商务部开展的专项调研活动的第一站,随后调研组还将奔赴湖北、西藏、新疆等地调研牛、羊活体储备情况,为下一步国家出台新的储备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 作者:张中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