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忠实履行宗旨 严格执行政策 真正为老百姓做到减灾救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20 16:31: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我县是一个自然灾害多发区,以旱、涝、风、雹灾害为主,灾种多,频率高,危害大。我们一直把减灾救灾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国务院《自然灾害救助条例》,修订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协调联运、信息评估、综合救援、分级负责等工作机制,及时开展各种自然灾害应急救助,确保第一时间能到达灾害现场,准确统计、及时上报,切实保障灾民的生命财产和安全,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减灾救灾主体作用。

今年我县旱情较大,受灾严重。从7月初旱情初步显露后,民政局立即召开减灾工作会议,把旱灾作为调查、上报的重点,并对乡村灾害信息员进行了培训,提高了灾情核报的准确性。截止8月11日,全县受灾人口38.9万人,秋作物播种面积68.8万亩,受灾面积58.6万亩,成灾面积45.4万亩,其中绝收面积19.3万亩,发生临时性人饮困难7.42万人,饮水困难大牲畜2900头,干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4900万元。根据灾情发展,我们以“灾情快报”的形式,及时向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及减灾委成员单位发布灾情、抗旱动态、存在问题及建议,为县委、政府领导正确决策、指挥提供了可靠依据,县减灾委、民政局7月30日正式启动自然灾害Ⅲ级应急响应,为打赢抗旱保秋这一仗冲响了冲锋号。县政府先后六次召开全县抗旱减灾会议,坚持“以浇为主、措施前移、分类指导、科学应对”的原则,并下拨112万元资金用于抗旱救灾。乡村累计投入抗旱资金1107万元,投入抗旱劳力8.2万人,机井2650眼,移动抗旱设备130台,人畜饮水运水车辆29辆,已临时解决人饮困难4.3万人,累计灌溉15.9万亩。

内乡县民政局以争先创优为动力,以群众路线为契机,以防灾自救,救防结合为目标,忠实履行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真正为百姓解忧、解困、解难,切实做到了为民、务实、清廉。

 

 (内乡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