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观摩新型灌溉模式 引领内乡节水农业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21 17:24: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探索农田节水新模式,引导土地流转大户灌溉观念由大田漫灌向高效节水转变,推进高效节水农业快速发展,8月19日,内乡县农机局组织该县涉及农机、粮食、花生等6家示范合作社代表10余人,前往镇平县实地观摩节水灌溉建设运行情况,切身感受节水灌溉带来的诸多好处。同时,邀请南阳三农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为与会人员解疑释惑。

观摩人员先后到连片示范种植的郭庄乡蔬菜基地、侯集镇花生种植区,主要参观了微喷技术、喷灌技术、远程无线遥控闸门控制技术等应用情况。三农公司技术人员在每一个观摩点为参加观摩的人员详细介绍了高效节水灌溉技术的应用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许多技术问题。在现场观摩结束后,三农公司技术人员又利用1个多小时的时间对高效节水灌溉技术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推介了适合内乡山区丘陵地块的节水灌溉、喷灌设备。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节水技术、现代农业管理方式等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使大家开拓了眼界、转变了观念、理清了思路,认识到积极发展节水农业、改变靠天吃饭的被动局面,对有效实现水资源效益最大化,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意义深远。

目前,已有2家合作社有意向购买3台江苏佳润远程喷灌设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