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六个强化”做好信访稳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21 17:26: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来七里坪乡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事关发展全局和践行群众路线的大事来抓,从六个强化出发,全力维护地方稳定。

    一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大力推进综治信访维稳中心两延伸、“两下潜”工作,每月坚持定期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人,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超前化解、超前预防,力争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把纠纷化解在一线。

    二是强化信访值班。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制,信访接待中心每天配备双岗,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并对接待流程和接待事项进行明确规定,要求对信访人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释,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三是强化信访会办制。坚持每周群众信访会办制,认真对每件信访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做好一案一策,并明确解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界定解决时限,真正做到件件有人管,事事有回音。通过联合接待会办,召开听证会等有效措施,妥善化解矛盾,拉近了干群距离,融洽了干群关系。

    四是强化信息畅通。要求各村也成立的信访稳定领导小组,排好值班日程,做到24小时轮流值班,保障信息畅通,认真落实信访稳定 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及时反馈信访信息。

    五是强化包案责任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双岗双责”的原则和包案责任制,明确各村、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坚持实行领导包案制度,集中梳理,归口办理,实现越级上访零记录。

    六是强化问题解决。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尽可能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介入,对符合政策规定,能及时给予办理的就及时给予办理,对一时无能力办到的就向群众解释清楚,并承诺解决时限,切实做到事要解决、人也要稳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