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积极参加南阳市第五届导游大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29 10:53: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1日,由南阳市总工会市旅游局联合举办的“南阳市第五届导游大赛”落下帷幕,内乡县旅游局带领内乡县衙参赛队3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

南阳市旅游局副局长李中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导游是旅游人才队伍的重要力量,是旅游业的灵魂,只有不断改进和提高导游员服务质量,才能促进全市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本次大赛就是促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的一次大推动,全市旅游行业要以这次大赛为契机,掀起“学先进、比服务、树形象、促发展”的热潮,为推动南阳市旅游业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大赛共设置了自我介绍、景区讲解、才艺展示、知识问答、情景再现五个程序,并聘请南阳市旅游界的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参赛的35名选手们各显神通,纷纷使出看家本领,经过紧张比赛和激烈角逐,我县县衙博物馆讲解员牧珊珊凭借优秀的综合素质、精湛的讲解,以《明镜高悬》为题,展现了4A级历史博物馆的风采,最终获得了三等奖荣誉。其他2名参赛选手也已优异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比赛,不但提高了我县导游和讲解员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同时也全面展示了我县导游队伍形象,积极宣传导游的精神面貌。(郭德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