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回头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9-01 11:58: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8日,我县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部署开展对第二环节“回头看”检查考评工作。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峰主持,县委活动办负责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关于对第二环节“回头看”工作进行检查考评的通知》,并结合省市委督导组反馈意见,就做好检查考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为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县委活动办研究决定,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县所有活动单位进行全面检查考评。在各级活动单位搞好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县委活动办、督导组抽调人员组织8个检查小组,重点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组织开展第二环节群众评议情况、活动档案资料归档情况、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情况、开展立行立改及其他常规党建工作情况6个方面工作进行检查,最终排出名次,进行通报。
    县委副书记柳明伟在讲话中强调,各级活动单位要认真搞好自查自纠,特别是要把活动档案整理好,做到规范完整,内容充实,充分反映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效。县委各督导组要加强互查互促,一方面,要严肃认真地检查评分,把压力传导到位,把问题找清找准,另一方面,要认真总结各单位的经验做法,充分学习和借鉴,为下步更好地开展督导工作奠定基础。县委活动办要严格把关,对于共性问题,要认真梳理分析,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措施;对于个性问题,要加强跟踪问效,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紧盯不放,确保所有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柳明伟强调,县委高度重视这次检查考评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三项措施,督促整改。一是领导约谈,限期整改。对于重视不够、组织不力的单位,由县委主要领导直接约谈单位一把手,当面指出问题,要求其限期改正。二是媒体公开,督促整改。将检查考评结果在县电视台、亲民网上公示,请工作落后的单位一把手公开表态,邀请社会各界监督整改。三是强化督导,倒逼整改。要求督导组每周开一个锅底会,通报后进单位整改情况,限期解决存在问题。对于多次督导仍不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该单位活动必须推倒重来,并给予单位一把手党政纪处分。
    县委督导组组长,县领导孙荣银、岳书晓、刘玉仙、孙小波、付栓柱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县直各单位主抓副职、县委督导组全体人员和县委活动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