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城乡规划局从“五个方面”着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9-01 17:21: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内乡县城乡规划局始终把信访维稳作为构建和谐城乡规划的基础性工作,紧紧围绕“保民生、保发展、保稳定”的根本要求,采取五项措施,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14年4月,该局被县委县政府授予“2013年度全县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成立了县规划局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其他成员各负其责。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系列制度,认真落实“四办”工作法(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跟踪办),确保信访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二是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维稳责任。增强做好规划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认真对待每一个信访案件,把涉及困难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纳入信访工作的重点,抓基层,堵源头,力求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之中。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效率。以“企业评议职能部门和‘两代表一委员’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强对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教育,着力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履职行为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打造一支作风扎实、业务过硬、立足群众的规划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
四是加强股室合作,确保公平公正。对涉及规划的信访事项,会同信访股、监察大队、用地股、工程股等相关股室召开联席会议,分析和排查信访事项根源,研究化解措施,确保客观、公平、公正。
五是转变工作方式,强化基础预防。规划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变上访为下访,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着力解决涉及拆迁安置、危房改造、邻里纠纷等方面的信访突出问题,对老上访户实行一个领导一个案件,确保重大活动期间“零”上访,充分发挥城乡规划工作的社会“减压阀”和“稳压器”作用,确保全县“三大群体”(困难群体、特殊群体、优抚群体)生活无忧、社会稳定、人心安定。
 
 ( 内乡县城乡规划局    贾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