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中国核桃之乡”荣誉称号。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9-01 18:24: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3年6月份,内乡县政府正式提出书面申请,经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中国经济林协会现场核查、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后,于12月份正式授予县“中国核桃之乡”称号。

    中国经济林协会是由从事与经济林有关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以及有关专家、学者、专业人员和管理人员,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的业务主管部门是国家林业局。

    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制订实施《内乡县核桃产业发展规划》等纲领性文件,紧紧围绕“一带两区”核桃产业总体发展布局,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加 大政策扶持和招商引资力度 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发展核桃产业的积极性,使核桃产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目前,内乡县核桃基地总面积达10.6万亩,是河南省核桃产业重点县。

    内乡县核桃产业的迅猛发展,实现了全县森林面积和蓄积量的双增长,森林覆盖率达到60.1%,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达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