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严格执行干部去向登记制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9-05 11:38: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夏馆镇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机关干部中实行了去向登记制度,“晒”干部行踪、提高工作效能、拒绝“庸懒散拖”,进一步规范了机关干部的日常行为,方便了群众办事。
  夏馆镇19个行政村、218个村民小组、384个自然组,分散居住在360平方公里的偏远沟壑之中,致使工作战线长,点多面广,任务繁重。而且远离县城,机关人员除夏馆籍外,都是以单位为家,吃住在机关。由于机关干部身处基层,机动性强,日常工作中不仅要经常到上级单位去参加会议、办事汇报,而且还要经常下乡,深入到村组面对面解决实际问题。因此,有时会出现办公室“空岗”现象,给前来办事的群众带来了不便。为改变这一现状,夏馆镇在全体机关干部中推行了去向登记制度专门印制了《夏馆镇机关考勤日志》、《夏馆镇机关公务外出审批表》、夏馆镇镇机关工作人员公务外出登记薄》,凡外出办公的同志,需填写《夏馆镇机关公务外出审批表》,写明日期时间、人员姓名、工作去向、工作事由,有主抓领导签批后,必须到党政办登记备案。同时、由党政办负责,每天不定时到各站所、科室对人员出勤情况进行抽查。对无故不请假、不在岗人员除通报批评外,严格落实考勤处罚制度。对于事情紧急、在外办公的特殊情况,外出人员可电话告知党政办,由党政办工作人员代为填写确保了机关考勤规范化管理。这样一来,群众镇政府办事,遇到工作人员因公外出的情况,只要一查去向登记薄,就能知道所找人员的去向,减少了“上班时间找不到人”的误会,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
  实行去向登记制度以来,全镇机关干部行踪“透明化”,对内严肃了工作纪律,加强了党员干部的自我约束,提高了工作效能;对外方便了服务对象,提高了办事效率和透明度,树立了良好的外部形象。

                              

 

(夏馆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